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非煤矿山“严执法、防事故”百日攻坚行动督查

发布日期:2022-12-16 16:16 编辑:应急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阅读:






 

时值岁末年初,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非煤矿山“严执法、防事故”百日攻坚行动,20221214日至16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祖洪旭带队赴萧县、埇桥区督查工作开展情况,并在萧县应急管理局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宣贯,有关业务科室负责同志陪同参加。

祖洪旭一行认真听取了萧县应急管理局党委关于2022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及2023年工作筹划的专题汇报,深入非煤矿山企业现场查看了安全管理及安全生产基本条件等情况,仔细查阅了百日攻坚行动主要检查内容相关台账资料,督促企业加快上级部门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整改进度。

祖洪旭强调,岁末年初历来是非煤矿山生产安全事故的高发多发期,各地务必高度关注面临的安全风险,慎终如始,善作善成,抓紧抓实非煤矿山安全各项工作。一要切实提高站位,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真正把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作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项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坚决防范遏制非煤矿山领域事故发生。二要坚决杜绝盲目乐观、麻痹大意,认真吸取事故教训,进一步增强安全责任意识,推动安全生产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不断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三要强化值班值守和应急准备,督促非煤矿山企业压实值班值守责任,制定完善应对各类事故的应急预案和现场处置方案,特别是临近元旦、春节,要确保实际控制人和主要负责人在职在岗,遇到紧急情况能够及时有效处理。四要针对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特点,结合本地工作实际,狠抓事前动态分析研判,摸清找准辖区非煤矿山重大风险,严格管控系统性、基础性风险,切实推动全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