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成功举办应急系统首届执法技能大赛

发布日期:2022-12-05 11:25 编辑:应急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阅读:

12月2日,宿州市应急系统首届安全生产执法技能竞赛举办。此次竞赛由宿州市应急管理局、市总工会主办,宿州市安全生产技术协会承办,全市四县一区应急管理局5个参赛队20名选手参加角逐。


为深入贯彻落实《应急管理部关于加强安全生产执法工作的意见》(应急〔2021〕23号)相关要求,根据宿州市劳动竞赛委员会、宿州市总工会《关于开展2022年全市劳动和技能竞赛的通知》(宿竞字〔2022〕1号),结合新《安全生产法》学习宣贯活动,此次竞赛以全面推进安全生产执法能力建设,增强执法队伍业务技能,提升一线执法人员履职能力为目标,以场景式、实战化的现场实操演练为背景,全面提高执法队伍整体业务水平,在全市范围内掀起岗位练兵的热潮,推动了全市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本次竞赛内容包括法律法规知识测试、案例分析和模拟现场执法三个部分。法律法规知识测试主要考核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常用法律法规、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实务等内容。案例分析和模拟现场执法主要通过模拟现场实景,考核参赛队员应急处置能力和安全生产隐患排查能力。

特别是模拟现场执法部分,各参赛选手根据提供的模拟现场实际情况,首先要找出存在的安全隐患,然后模拟现场执法,制作相关执法文书,并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案卷的制作。

各参赛队选手不惧挑战,从容应对,团结协作,共商对策。高手过招,拼的就是谁更谨慎专业、更高效规范,最关键的是还要考察他们互相合作的团队精神!

    根据考核结果计算比赛的总分,最终,埇桥区、灵璧县等3个参赛队获得团体一、二、三等奖,崔亚北、郑伟伟等6人获得个人一、二、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