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低温极端天气 保障群众温暖过冬

发布日期:2022-12-02 14:34 编辑:应急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阅读:

12月1日,为应对低温极端天气对生活困难群众的影响,市应急管理局先期调拨的棉被、棉大衣、被褥等救助物资6760件(套)运抵各县区。


近日,我市受强寒潮天气影响,最低气温骤降达到12℃,为有效减轻低温雨雪冰冻等极端天气对部分生活困难群众的影响,确保因旱情影响导致生活困难群众温暖过冬,根据今年全市冬春救助工作安排,市应急管理局多方筹措资金和救灾物资,积极开展冬春救助工作。

结合今年入夏以来的高强度区域性持续高温对部分地区农业生产的影响和部分群众基本生活更加困难的实际情况。市应急管理局采取自筹资金和物资救助的方式积极组织开展冬春救助工作,全面深入细致摸排需救助人员家庭基本情况,按照“户报、村评、乡审、县定”的程序严格审核,科学制定分配方案,坚持做到应助尽助。并要求各县区第一时间将救助物资发放到生活困难群众手中,确保部分因受旱情生活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市减灾救灾委员会将加强对各县区冬春救助工作的指导,并适时组织纪委监委、审计、财政、应急联合开展资金审计和监督检查,确保我市冬春救助工作有序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