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组织参加全省生产安全事故企业警示教育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12-01 15:06 编辑:应急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阅读:

11月28日至30日,省应急厅举办了全省生产安全事故企业警示教育培训班,市应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雷鸣以及相关科室、企业负责人在市分会场参加培训。


本期培训班课程设置丰富,主要从安全生产法相关法律法规、安全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事故应急响应与处置流程、高危行业领域职工安全技能提升实践探索、提升工贸企业安全管理水平、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等多个方面展开,系统、全面地讲解了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重点、难点。培训结束后,市局组织对参训学员进行了现场测试,检验学习成果。相关企业负责人表示,培训内容全面细致、针对性强,典型事故案例的剖析直观、生动,触动很大,起到了很强的警醒作用。回到企业后,将绷紧安全生产弦,完善制度、夯实责任、强化措施,提升企业的本质安全水平。

为确保培训质量和效果,使参训学员能够心无旁骛地学习知识,市局精心组织分会场的培训工作,统筹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加强会务管理,落实防护措施,安排专人负责,全程跟踪和监督培训过程,切实做好了各项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