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普查办组织开展自然灾害风险普查验收

发布日期:2022-12-01 08:53 编辑:应急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阅读:

11月30日,市普查办邀请5相关领域名专家,对宿州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应急系统)一标段项目进行验收,市、区应急部门普查机构相关负责人参加验收。


按照验收流程,市普查办介绍了本次普查项目的背景、主要内容及工作开展情况;项目技术服务单位伟志股份公司汇报了普查数据采集、整理、核查质检及区划评估等项目实施情况;验收组通过现场询问审查与实地外业走访的方式,针对普查台账资料、平台数据和成果文档成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经专家组合议,认定伟志股份公司已按合同要求完成承灾体、减灾能力、历史灾害调查等任务,内、外业调查过程符合国家相关技术规范要求,数据通过了上级部门审核,提交的验收资料齐全,一致同意通过评审验收。

该项目通过验收,标志着我市普查工作进入新阶段。下一步,市普查办将充分采纳吸收验收专家组的意见建议,继续配合省普查办做好普查区划和评估工作,积极谋划普查成果运用,让普查数据“活”起来,真正发挥推动自然灾害防治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