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厅来宿开展“为民惠企”服务和联合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2-11-28 11:53 编辑:应急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阅读:

11月15日-18日,省应急厅监管二处二级调研员程伟及有关同志、省市场监管局有关领导和2名专家组成检查组,来宿开展安全生产“为民惠企”服务和联合执法检查。

在萧县,检查组先后为安徽磐盛新型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安徽德豪合成革有限公司、安徽国盛合成革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送来了安全服务,通过谈话交流、查阅资料、现场检查,全面系统地为企业排查隐患、并反馈问题清单,指导企业整改消除隐患。

在砀山县,检查组首先来到兴达罐业食品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安全生产情况、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职责履行情况,深入生产车间,辨识风险、排查隐患,指导服务企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随后,又按计划对安徽宿州科技食品有限公司开展执法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突出、程序规范、“为民惠企”服务特色鲜明,所选择的5家企业均是涉及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的工贸企业,检查全过程采取“三位一体”工作模式,全面排查企业在安全生产管理制度、人员配备、安全教育培训、风险分级管控、隐患排查治理、特种设备使用维护、应急演练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针对性措施,并要求企业限期整改。

事成于行,业贵于专。此次检查以“为民惠企”服务为出发点,以专业的安全生产检查指导为手段,切实帮助企业查找不足,补齐短板,有效提升企业的安全管理水平,所到之处深受欢迎。此次检查共发现并反馈隐患82个。目前,市、县应急管理部门正跟踪指导服务,督促企业及时消除隐患,确保安全生产,真正把“为民惠企”服务做实做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