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市政府水利建设暨防汛抗旱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11-28 08:13 编辑:杨雪、关小宇、邵子育 来源:拂晓新闻网 【字号:   阅读:

11月24日上午,市委市政府水利建设暨防汛抗旱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委书记杨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水利建设、防汛抗旱是保生命、保生产、保发展的大事要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做好全市水利建设和防汛抗旱工作,打好提前量,掌握主动权,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水安全保障。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主持会议。市领导李红、任东、时志远、刘博夫、吴绪峰、彭飞等出席。

杨军在讲话中肯定了前期全市水利建设和防汛抗旱工作成绩,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他指出,要用好水资源,处理好建管用的关系,进一步畅通水运航道、河湖水系、农田水利等,将水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确保水安全,加快城市生命线工程建设,强化城市内涝治理和隐患排查,坚决守住从“源头”到“龙头”水利安全防线。要严防水灾害,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强化雨前、雨中、雨后全过程监测预警和指挥调度,做到超前预防、系统联防。要优化水环境,抢抓冬春水利建设黄金期,前瞻谋划,加快建设,严把质量,快上项目,真正把水利工程建成“幸福工程”。

杨军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进一步加强市县间、部门间、上下游、左右岸的通力协作,健全机制、拧紧链条、狠抓落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王启荣强调,思想认识要再加强。各地各部门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坚持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产,抓早抓实抓细水利建设和防汛抗旱工作。水利建设要再加速。加快在建项目进度,加快拟开工项目前期工作,加快项目谋划,抢抓“黄金期”,做好“水文章”。防汛抗旱要再加力。在“预”字上下功夫、在“补”字上发力、在“干”字上托底,确保落到实处。责任落实要再加压。全面拧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责任链条,以实际工作成效检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效果。(记者 杨雪 关小宇 见习记者 邵子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