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减灾救灾委对我市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进行评估验收

发布日期:2022-11-15 17:56 编辑:应急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阅读:

2022年10月27日至28日,省减灾救灾委员会组织第三方机构专家对宿州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情况评估验收。

验收组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查看等方式,对我市参加全国全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的13个社区进行严格的全方位的评估验收。评估组从组织管理、风险评估、隐患治理、基础设施建设、应急物资保障、应急力量建设、预案编制与演练、宣传教育、创建特色等9个方面进行了详尽评估,并实地查看了各创建社区应急避难场所、防灾减灾宣传栏、应急物资储备点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近年来,市应急局采取培训交流、现场指导、奖补支持、赠送报刊等方式,积极推进全国全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成效显著。我市将以此次评估验收为契机,及时查找问题,总结经验,健全完善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制度,进一步推动全市国家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切实提升基层防灾减灾救灾综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