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局多措并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2-11-07 17:18 编辑:应急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阅读: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国家及省、市“放管服”改革决策部署,市应急局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在深化改革上持续发力,用服务清“堵点”,以改革保“畅点”,贴心服务企业,为全市经济发展添一股活力,护一方平安。

一是优化审批流程,创新服务举措。在政务服务事项办理过程中,靠前服务做好涉企行政审批服务保障工作,定期提醒企业做好延期换证工作,对于即将到期的企业主动上门对接,与企业面对面解决问题。做到合格一家许可一家,对不符合生产经营条件的企业,坚决不予办理,确保每项隐患在整改到位后再许可,切实把好源头审批关。今年共办件116件,主动上门对接25次。通过不断改革优化创新,让群众越来越多地体会到服务的温度。

二是完善办事流程,公开审批信息。对政务服务事项逐项检查办事指南要素,做到“同一事项、同一标准、同一编码”,本级所有行政许可事项、公共服务事项按规定进驻市政务服务中心集中办理,所有依申请事项均可实现网上办理。同时根据“最多跑一次”目标,动态更新办事指南,向办事人一次性告知受理条件、申报资料。定期上传至“双公示”平台,上报合规率100%,迟报率0%,“双公示”平台在最近一次评比中获全国第二名好成绩,形成政务信息发布规范化、常态化,全力营造公开、透明的营商环境。

三是时刻强调纪律,提高满意度。窗口是连接政府与企业群众的桥梁,强化窗口管理,是营造风清气正、廉洁审批的关键。市应急局要求窗口人员自觉抵制“吃、拿、卡、要”等不正之风,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目前所有行政审批事项做到了“仅跑一次、一窗办结”,连续七年“零投诉”,获得企业、群众的充分肯定,群众满意度达100%。

今后,市应急局将做到“五个牢牢把握”,坚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为群众服务的行动上,贯彻群众路线,在服务群众的“小事”中,打造高效规范便利一流的政务服务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