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东常务副市长督查煤矿安全生产

发布日期:2022-11-03 15:53 编辑:应急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阅读:

为认真吸取近期煤矿事故教训,切实加强煤矿安全监管。11月2日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任东赴祁东、桃园煤矿开展安全生产督查。市应急局、市消防救援支队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与督查。

任东一行直奔祁东煤矿副井口,首先听取工人入井流程介绍,现场察看“6.8”事故副井辅助运输系统整改情况,随后来到矿调度指挥中心,查阅井下921采煤工作面实时监控和基层班前会会议安排部署情况。他要求煤矿企业要切实强化红线意识,时刻紧绷安全生产弦,把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压实压紧,安全管理措施落实落细,强化安全投入,强化职工安全警示教育,严格做好安全生产全过程各环节安全管控,努力扭转安全生产被动局面,确保矿井长治久安。


在桃园煤矿调度指挥中心,任东在听取“10.27”事故经过、善后处置及停产检修期间隐患排查整改情况后,他要求煤矿企业一是要认真吸取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大安全教育培训,加强特殊地点应急演练,提升职工安全生产意识和防范风险能力;二是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坚决杜绝麻痹侥幸心理,层层传递安全压力,把安全责任压实到每一个班组、每一名职工;三是要积极探索运用新技术新工艺,针对井下地质条件复杂环境,发挥自动化、智能化优势,实现“少人则安,无人则安”目标;四是要持之以恒,坚持不懈,一刻都不能放松,要增强定力和耐力,坚持高目标引领,积极采取行动,确保矿井安全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