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局召开专题会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0-31 17:20 编辑:应急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阅读:

10月28日下午,市应急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局党委书记、局长祖洪旭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第二十届一中全会、第十九届七中全会等重要精神以及省、市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安排布署。

祖洪旭在讲话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体系严密、博大精深、论述精辟。全局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长期战略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学深学透二十大精神实质和内涵要义。

祖洪旭强调,坚持学用结合,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作为应急管理人,要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守正创新、勇毅前行,全力构建“大安全、大应急、大减灾”体系。

祖洪旭要求,聚焦主责主业,切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要突出煤矿、危化、消防、工贸、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领域,深入分析秋冬季安全生产特点,严格落实安全制度。要统筹抓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督促相关地方和部门严格落实森林防灭火责任。同时加强多部门会商研判,提早做好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准备,把救灾救助工作做细做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