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启荣:全力防疫情 奋力保安全 聚力促发展

发布日期:2022-10-11 17:36 编辑:刘金明 来源:拂晓新闻网 【字号:   阅读:

10月10日上午,全省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结束后,我市就进一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迅速作出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在安排相关工作时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盯紧盯牢、抓细抓实、久久为功,以实干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领导任东、李晓宁、怀颖,市政府秘书长李荣权等参加会议。

王启荣指出,要切实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靶向发力、精准管控,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要慎终如始,侥幸心理要不得。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时刻保持应战的警醒、实战的状态,把防控之弦绷得紧而又紧。要以快制快,应急处置慢不得。深刻汲取其他地区经验教训,坚决果断处置疫情燃点,重兵合围、尽锐出战,确保流调溯源见底、核酸检测到底、隔离转运彻底,以最大力度、最快速度把疫情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要严防死守,防控措施松不得。坚持“人、物、环境”同防,把牢重点关卡、盯紧重点人群、管住重点场所,以更严密、更果断、更精细的措施,持续构筑全链条、无缝隙、无死角的坚固防线。要联防联控,责任落实虚不得。层层传导压力、级级压实责任,做到责任时刻在心、担当时刻在肩、工作时刻在手、应急时刻在线,优化指挥体系、压实防控责任、做好宣传引导,合力构建全社会防疫体系。

王启荣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主线,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政策措施,以万全之策保万无一失。关键时刻决不能“掉链子”,要树牢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紧迫感,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措施,筑牢安全生产防线。重点领域决不能“出岔子”,要严管严控重点行业领域和人员密集场所,无死角、无盲区排查安全隐患,清单化、闭环式抓好问题整改。值班值守决不能“捅娄子”,要强化人员值守、信息管理、应急救援,牢牢掌握事故防范主动权。责任落实决不能“漏空子”,要聚力严责任、强落实,严执法、强监管,严教育、强引导,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就经济工作,王启荣强调,要持续深入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盯紧盯牢目标、加快项目建设、加大“双招双引”、激活旅游消费、做好秋收秋种、优化营商环境,全力以赴稳住经济运行,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记者 刘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