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洪旭局长国庆期间赴煤矿开展督查

发布日期:2022-10-05 16:45 编辑:应急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阅读:

10月3日,市应急局局长祖洪旭赴辖区煤矿开展包保巡查工作,对国庆期间煤矿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应急值守、环境保护等工作进行督查。


督查中传达了9月25日宿州市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与钱营孜煤矿中层以上干部观看《2022年安徽省煤矿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片》,共同吸取事故教训,并与干部职工进行座谈。


祖洪旭局长要求,一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让警示教育入脑入心。煤矿各级管理人员要深入学习鲍来祥副局长“六个反思”内容,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切实将责任以及对生命的尊重落到实处,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要压紧、压实、压细安全生产责任。煤矿要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强化安全风险管控,抓牢现场安全监督、“三违”专项治理,不断夯实矿井“人防、技防”安全生产基础建设及干部作风建设,提升安全管理水平,维护安全发展稳定大局。三要推动安全教育培训常态化、长效化。要想方设法提高职工安全意识,通过煤矿安全事故视频警示等多种形式开展安全教育的活动,在“有效”、“管用”上下功夫,切实把问题解决在现场,把事故消除在萌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