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召开保障企业安全生产促进经济健康发展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9-30 16:53 编辑:应急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阅读:

为贯彻落实《关于工贸企业线上巡查情况的通报》(皖应急函〔2022〕443号)精神,推动问题整改,9月28日,宿州市应急局组织召开了“保障企业安全生产,促进经济健康发展”座谈会。各县区、园区应急局业务负责人、专家代表及2016年以来全市所有工贸行业事故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工贸企业线上巡查情况,并为企业精准“把脉”,对症“开方”。市应急局根据会前梳理的24家事故企业问题清单,结合2016-2020年、2021年全省工贸行业事故分析、2011-2020年宿州市工贸行业事故分析、2022年度考核细则、最新线上巡查调度情况等,深入剖析了与会企业安全生产存在的问题,并对“三同时”、风险分级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等关键薄弱点作了详细“问诊”。在此基础上,市应急局将“寓服务于监管”贯彻到底,就整改措施、途径等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和介绍,帮助企业理清整改思路和方法。

会议还组织与会的企业负责人、专家代表、监管人员等进行了热烈交流,由专家、监管人员对企业负责人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帮助企业加强安全管理。企业负责人现场签署了问题整改承诺书,各县区、园区应急局业务负责人明晰了当前的工作重点,座谈会取得了显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