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常务副市长任东主持召开全市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26 15:03 编辑:应急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阅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吸取近期辖区煤矿生产安全事故教训,分析研判全市煤矿安全生产形势,部署当前煤矿安全生产工作,9月25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任东主持召开了全市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胡大为,市直有关部门,淮北矿业、皖北煤电集团分管负责人,辖区煤矿主要及分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应急局局长祖洪旭通报了近期辖区煤矿发生的三起生产安全事故和一起消防安全事故;两大矿业集团分别对所属芦岭煤矿、祁东煤矿发生事故原因进行深层次剖析,对如何防范事故发生,提出了具体措施;辖区各矿从加强安全管理、员工培训、安全意识、作风建设等方面来避免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作了发言。

任东肯定了淮北矿业集团、皖北煤电集团对地方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同时,针对近期的几起煤矿事故,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深入查找事故原因,尤其是主观方面的原因。防止出现安全形势、安全能力、管理能力、自身运气等“四个盲目乐观”,坚决杜绝安全要求、安全责任追究、矿工生命安全、制度规定等“四个麻木”。二要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彻底扭转安全生产被动形势。对照安全教育、风险排查、重点防范、制度执行等“四个到位”情况进行自查。三要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各集团公司要讲安全、抓安全、督促安全,对事故煤矿要追究处罚到位,对所属煤矿开展事故专项检查,以扎实的作风建设,推进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