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大型油气储存基地隐患整改“回头看”

发布日期:2022-08-20 08:50 编辑:应急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阅读:

为认真落实大型油气储存基地安全风险管控措施实施方案相关要求,进一步推动大型油气储存基地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8月17日,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顾庆林带队赴中石化宿州石油分公司宿州油库,对应急部督导核查及第一次重大危险源企业市级交叉检查问题隐患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检查,核对复查其整改落实情况,有关业务科室负责同志一同参加。

检查组认真听取了企业关于危化系统升级推进情况及第二次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检查企业自查情况汇报,深入现场查看了“四个系统”运行情况及宿州市反恐怖重点目标督导检查22项内容落实情况,重点对应急部督导核查及第一次重大危险源企业市级交叉检查问题隐患整改情况开展了回头看。

从检查情况来看,企业能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按前期的检查要求落实相关整改措施,把相关问题隐患及时整改到位,检查组对问题隐患已经得到整改落实的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

顾庆林强调,油气储存企业具有设施相对集中、危险化学品储存量大、事故救援难度大、事故后果严重等特点。企业要深刻汲取中石化茂名石化、甘肃滨农科技和中石化上海石化火灾爆炸事故教训,加快推进安全生产风险智能化管控平台建设,不断采取有力措施清除各类风险隐患。针对薄弱环节、漏洞盲区,迅速行动、精准发力,坚持查大风险、除大隐患,坚决遏制事故的发生,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效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