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应急管理局荣获“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22-08-18 18:17 编辑:应急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阅读:

日前,市应急管理局被评为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先进集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顾庆林,执法支队执法监察科科长彭宇翔被评为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先进个人。安徽省首届应急管理系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评选活动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应急管理厅联合举办,旨在肯定成绩、表彰先进,进一步激励广大应急管理系统干部职工实干担当、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培育弘扬“极端认真负责、甘于牺牲奉献、勇于担当作为、善于开拓创新”的应急管理特色文化,推动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

自2019年2月组建以来,市应急局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有效应对处置重大自然灾害和生产安全事故,勇担使命、勇敢逆行、勇打头阵,紧紧围绕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健全应急管理体系,不断夯实应急管理基层基础,当好经济社会发展的“安全卫士”、党和人民的“守夜人”。一是牢牢把控安全生产基本盘,先后组织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非煤矿山领域、煤矿等直管领域安全生产检查746次,排查治理各类安全隐患4743项,累计办理各类行政审批、公共服务事项14562件,群众满意率达到100%。二是深化防灾救灾体制机制改革,先后承接防汛抗旱、森林防灭火、灾害救助、地震应急等工作,成功抗御了15轮强降雨及3轮低温降雪过程。三是不断夯实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推进乡镇街道建立以乡镇干部、退伍士兵等人员为骨干的“一队多能、平战结合”的综合应急救援队伍,实现了应急救援力量城乡全覆盖。全市现有志愿者救援队伍18支,社会救援组织16家近2000人,各类应急管理人才队伍达到6000余人。

据悉,灵璧县应急管理局、宿州市防汛抗旱应急二支队被评为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先进集体,砀山县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股股长、一级主任科员王清民等5名同志被评为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