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查风险隐患 做细做实工作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社会和谐稳定

发布日期:2022-08-15 17:34 编辑:刘金明 来源:拂晓报 【字号:   阅读:

8月1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在主城区调研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常常半夜惊醒”的紧迫感,全面排查整治各个领域安全风险隐患,把工作做细、把任务落实,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副市长吴绪峰,市政府秘书长李荣权等参加调研。

王启荣首先来到宿州快客站,深入进站口、售票厅、候车室等处,现场察看了解车辆安全运营、车站复工复产等工作开展情况。检查中,王启荣与一线驾驶人员亲切交流,叮嘱他们注意防暑降温、合理安排倒班轮休。他强调,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梳理优化流程,统筹做好人员信息查验等各项工作,守牢疫情防控各个关口,保障旅客出行安全。在临水苑二期建筑工地,王启荣详细了解工程项目进展与施工安全情况,就防范高空坠落、高温天气等具体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他指出,要在做好安全生产的同时,通过错峰施工等手段,尽量避开酷热时段,全力保障劳动者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天元液化气有限责任公司主要经营项目为液化石油气充装、销售,日平均用户数量约270人次。王启荣认真查看企业销售台账,听取行业主管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工作汇报,并与安全专家和一线员工深入交流。他要求,有关部门要深入开展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不断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居民安全使用常识宣传,严格落实各项管理措施,坚决守牢燃气安全底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最后,王启荣来到埇桥街道雪枫社区新马街农林宿舍,就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和消防安全专项治理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他强调,要在充分征求业主意见、做好沟通协调的前提下早部署、早排查、早行动,扎实做好住房安全工作,全力护航居民生命财产安全。(来源:拂晓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