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宿州保险业“五聚焦”拧紧安全阀

发布日期:2022-07-01 09:48 编辑:应急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阅读:

 

自“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江淮行”活动开展以来,在宿州银保监分局的指导下,宿州市保险行业协会结合保险业特点,多举措组织辖区内保险机构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广泛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聚焦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职责。各保险机构均成立活动领导小组,制定活动方案,明确各部门的工作职责,细化工作任务,压实责任,确保活动的各项措施落实落地,形成自上而下、全员参与的良好氛围。

聚焦安全倡议,落实第一职责。各保险机构扎实开展“第一责任人安全倡议书活动”,向全体员工承诺“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做到带头遵法、学法、守法。安盛财险宿州中支总经理陈永军组织制定排查安全生产隐患奖励办法,对发现问题的员工予以奖励。

聚焦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各保险机构充分发挥网点众多、员工众多、客户众多的优势,积极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做到线上线下联动,实现多层面、多形式、全方位、广覆盖。据不完全统计,全市保险机构共开展各类型宣教活动121场, 3000人次参与,“五进”活动320次,受众797人次;组织观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专题展112场, 1455人次参与;制作公益广告、海报、短视频、提示语音等267条(份),宣传受众4048人次;“安全志愿者在行动”活动16场,501名员工参与;开展安全知识测试34场。其中,国寿财险宿州中支召开“酒驾、醉驾”警示教育专题会议,全体员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做到入脑入心、警钟长鸣。

聚焦风险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各保险机构积极开展“我是安全吹哨人”“查找身边的隐患”等活动,主动排查隐患,强化源头治理。通过对档案室、单证室、财务室、机房、安全通道和消防设施等重点部位的排查,均没有发现重大安全风险隐患。

聚焦应急演练,提高处突能力。多数保险机构积极组织应急演练体验活动,244名员工参与、了解和掌握了灭火器材使用方法和灭火流程,增强了应对突发火灾、应急处置时沉着冷静的心理素质,提高了处突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