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普查办召开历史年度自然灾害评估结果复核会

发布日期:2022-06-27 10:01 编辑:应急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阅读: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综合评估与区划工作,市普查办于6月24日召开历史年度自然灾害评估结果复核会,对《宿州市历史年度自然灾害评估结果》进行复核。

会议传达了省普查办关于历史灾害灾情评估的工作要求,详细介绍了宿州市年度历史灾害情况和重大历史自然灾害情况,相关灾害灾情专家对数据变化趋势、激增激减原因、异常值、极大极小值等进行解读,对基础信息、分灾种、分承灾体等各模块数据进行确认。

会议认定,国务院普查办反馈的《宿州市年度历史自然灾害数据评估结果》(4332条年度自然灾害、96条重大历史自然灾害填报数据,1978-2020年年度自然灾害的基础信息和11类灾种数据、1949-2020年重大历史自然灾害数据)与宿州实际情况一致。

下一步,市普查办将严格按照普查工作的整体部署,坚持“边普查、边应用、边见效”的原则,聚焦数据成果转化,将普查成果应用到实际中,为灾害防控与救助提供辅助决策支撑。

会上,对全国灾害信息风险隐患信息系统报送工作一并进行了强调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