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局举办应急管理政务服务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6-24 12:04 编辑:应急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阅读:

为全面提升全市应急系统政务服务水平,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权责清单制度建设工作,优化营商环境,6月21日,市应急局举办全市应急管理政务服务培训会。各县区、园区应急管理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业务科室人员参加会议。

培训会议邀请市委编办、市政务服务管理局相关专业人员,针对权责清单、公共服务清单、中介服务清单及“互联网+政务服务”、数字政府、提升网上政务服务能力等方面分别进行了详细培训。

会议指出,要以“业务数据化、数据业务化”为着力点,做好数字政府建设工作,开展政务服务事项梳理、提升网上政务服务能力是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同时强调,权责清单制度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基础性制度,对加快形成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政府职能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会后,针对各县区、园区提出的疑难问题进行了交流互动。各县区、园区应急局表示下一步要继续提升服务水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省心,政务服务更贴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