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局组织召开全市煤矿安全生产警示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13 14:46 编辑:韩东波 来源:宿州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阅读:

610日,为深刻吸取近期辖区煤矿发生的生产安全事故教训,分析当前全市煤矿安全生产严峻形势和存在的突出问题,为下一步煤矿安全生产厘清思路、明确重点,市应急局组织召开全市煤矿安全生产警示会议。淮北矿业、皖北煤电集团公司负责人,辖区煤矿矿长、安全矿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通报了芦岭煤矿“6.1”井下顶板事故、祁东煤矿“6.8”地面运输事故,通报了安全生产大检查情况,传达学习了近期国家、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各煤矿对如何汲取事故教训,避免事故发生进行交流发言;两集团公司负责人对煤矿下一步加强安全管理、规范职工操作、夯实培训基础等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强调,一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扛起安全生产责任。树牢“两个至上”安全理念,将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贯穿于安全生产的全过程,紧紧把握安全生产主线;二要认真汲取教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刻反思安全管理存在的问题,研究强化安全生产的对策措施,对照大检查内容,开展全面、深入、彻底的拉网式大检查;三突出工作重点,推进“双控”机制落实。强化重点工作管控力度,落实重点安全风险“清单管控”,事前审批、事中管控、事后销账,抓实安全冷门专业专项整治,确保各类安全风险超前精准管控到位;四强化安全培训,规范职工安全操作行为。扎实推进“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活动,严格“上标准岗、干标准活”要求,营造从业人员不敢违、不能违、不想违的安全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