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军调研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旱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08 15:13 编辑:应急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拂晓报社 【字号:   阅读:

6月7日上午,市委书记杨军实地调研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旱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更好地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深入排查风险隐患,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防汛抗旱等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市领导李红、任东参加调研。

杨军首先来到国能宿州热电有限公司,深入厂区机组车间、集控室、储煤场等地,查台账、看现场、听介绍,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要时刻绷紧安全弦,拧紧责任链,加大巡查力度,完善应急预案,对排查发现的突出问题、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紧盯不放、常抓不懈,切实保障电力安全稳定供应。“近期安全生产形势如何”“企业在安全生产方面有哪些风险点”“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得怎样”,在宿州中联水泥有限公司,杨军询问了解企业安全规章制度落实、有限空间作业专项整治等情况,要求企业加强日常监管和现场管理,定期组织开展技能培训、应急演练,确保遇到紧急突发情况时能迅速处置、科学应对。在位于市高新区的云尚花园项目现场,杨军强调,要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各项措施的同时,确保施工安全,保证项目质量,加快建设进度。

我市已进入主汛期,当前防汛抗旱的形势如何、各项准备工作落实得怎样,杨军十分关心。在萧濉新河符离闸,杨军听取有关防汛备汛准备情况介绍,并实地检查我市防汛物资仓库仓储,强调要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把困难考虑得更充分些,把工作做得更扎实些,切实做到心中有数、有备无患。同时,要统筹抓好抗旱供水工作,动态监测墒情旱情,科学配置各类水源,确保防洪保安、抗旱保水工作万无一失。来到埇桥区夹沟镇镇头水库,杨军现场查看水库除险加固、清淤及溢洪道疏浚治理、配套设施和监测预警情况,要求各地各有关单位加强对水库河道等重点区域的监测、巡查、值守,科学调度,综合施策,防范风险,全力保障河湖安澜。

调研中,杨军强调,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各地各部门要坚决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抗旱等各项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压紧压实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遏制和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筑牢防汛抗旱防线,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变化,加强灾害性天气的监测分析研判,突出做好辖区内河道、水库、涵闸等防洪骨干工程及蓄滞洪区、采煤塌陷区、城乡低洼区等重点部位的防御工作,确保全市安全度汛度旱,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