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安委会第七综合检查组赴我市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综合督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31 17:31 编辑:应急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阅读:

5月23日至26日,以国家矿山安监局安徽局总工程师张良伟为组长的省安委会第七综合检查组一行对我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进行综合督查。督导检查期间,省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市级政府相关台账、召开座谈会及实地查看等方式,重点检查我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以及安全生产大检查开展情况。

26日上午,省检查组召开综合督查反馈会,通报督查检查情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任东参加反馈会。

会上,张良伟首先对我市在安全生产方面的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随后指出了此次督查发现的三个方面27项问题,最后就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张良伟要求,宿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15条重要措施和省安委会105项工作举措,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统筹做好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三件大事”,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切实抓好矿山、自建房、工矿商贸等领域专项整治,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坚决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任东表示,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对省检查组通报的问题照单全收,及时整改,市安委办要抓好督促落实,确保隐患整改到位。同时,要以此次省安委会对我市综合督查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以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抓手,扎实开展“治违除患”专项行动,聚焦重点行业领域,铁面铁腕整治违法违规行为,推动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落地见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