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召开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7-26 11:41 编辑:应急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阅读:

   

    725日上午,全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推进会在市应急局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市普查办主任、应急局副局长雷鸣主持,市县区两级普查办共计20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国务院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普查清查阶段工作及任务清单进行了安排部署。围绕全市2个大类、7个中类、31个小类的清查内容进行解读,针对各区县普查办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雷鸣强调,清查工作是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应急管理系统调查工作的首要环节,是做好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的基础。各县区普查办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按照6月22日国务院普查会议精神,迅速开展清查工作,确保我市普查工作顺利推进;二是明确任务,统筹推进。按照省市要求,8月15日前全面完成市县(区)级清查任务;三是严格标准,严把质量。数据质量是普查工作的生命线,是衡量普查成败的标准,要对标对表认真进行清查数据收集汇总审核,确保真实准确,为全市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