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御预警

发布日期:2023-12-13 17:43 编辑:应急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阅读:

                       时间:2023121316时         预警〔202315

类别

(级别)

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御预警

概要

据气象部门预测1214起我市有一次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其中我市北部雨夹雪转大雪,局部暴雪南部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期间伴有4级左右偏北风,78级阵风,冷空气过后17日早晨最低气温-10-8°C

影响范围

全市

防范

要求

1、各地要加强防范雨雪冰冻对道路交通、城市运行等带来的不利影响,备齐除雪物资装备,做好城乡道路、铁路等交通干线、枢纽的安全疏导与风险管控。

2、要提前做好能源、电力调度和生活必需品供应保障,强化公共设施的隐患排查与维修保养,落实水、电、气等各类设施防冻保暖措施。

3、各行业监管部门要加强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下高空作业、水上作业、户外施工、危险化学品生产运输、矿山施工等领域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4、防范雨雪冰冻、大风对设施农业、户外构筑物、室外广告牌、施工围板等造成的安全隐患,要及时采取加固等措施,严防安全事故。

5、防范剧烈降温对人体健康带来的不利影响,提醒公众注意防寒保暖和用火用电用气安全,谨防火灾和一氧化碳中毒。

6、各地各部门要强化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时刻做好应急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