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寒潮及雨雪冰冻天气防御预警

发布日期:2023-01-13 10:07 编辑:应急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阅读:

宿州市应急管理局预警信息

预警〔20231

                   时间:202311310



类别(级别)

强寒潮及雨雪冰冻天气防御预警

概要

根据最新气象信息,113日至16日我市有一次雨雪及寒潮天气过程。其中13日至14日有小雨转雨夹雪或小到中雪,风力45级,阵风78级。13日至15日全市平均气温将下降1012,部分地区超过1416日早晨最低气温将降至-8-617日至21日我市仍维持低温天气。

影响范围

全市

防范

要求

1、各地要结合当前春运工作,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宣传与执法检查;充分考虑雨雪冰冻及大雾天气对安全通行的影响,备齐除雪物资装备,充实运力及一线应急救援力量;做好公路、铁路等交通干线、枢纽的安全疏导与风险管控。

2、防范剧烈降温对人体健康带来的不利影响,各地各部门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社会面安全。充分利用节前走访慰问、隐患排查等时机,加大用火用电用气知识宣传力度,防止小火亡人、一氧化碳中毒等事件发生。

3、防范寒潮大风对农业设施、城市户外广告牌及大型构筑物等造成的影响,落实防护措施。文

 

化娱乐场所、旅游景区管理单位及户外活动主办方要完善应急预案,将确保人员安全放在首位。

4、加强水、电、气等公共基础设施隐患排查整治,做好能源安全保障和生活必需品稳定供应。

5、密切关注气象变化,强化监测预警和会商研判,精准发布预警信息。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汇总上报,做好应急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