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厅检查组督查我市救灾资金使用管理和冬春救助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1-01-29 15:06 编辑:应急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阅读:

1月26日至27日,省纪监委驻省应急管理厅纪检监察组四级调研员王树宝带队督查调研我市2020年度中央和省级自然灾害救灾资金使用管理及冬春救助工作开展情况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顾庆林陪同调研

督查组首先听取了宿州市和灵璧县2020年度中央和省级自然灾害救灾资金使用及冬春救助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后,督查组对中央和省级下拨的自然灾害救灾资金使用管理工作进行了座谈,灵璧县纪监委第十纪检监察组、县应急管理局、县财政局及部分乡镇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督查组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救灾工作、关心受灾群众生产生活,多次对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批示指示。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理念,对因灾生活困难群众,按规定及时给予资金和物资救助,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

督查组认为我市对中央和省级救灾救助资金管理严格、程序规范、层层把关、发放及时,有效保障了受灾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

督查组要求,在确保程序规范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快冬春救助资金发放进度,确保在1月底前发放到户,保障受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督查组随机抽查了灵璧县娄庄黄圩村和永定村、黄湾镇红星村和柯湖村,现场查阅冬春救助资金相关台账资料,入户走访慰问受灾困难群众,深入了解冬春救助资金工作开展情况,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

截至发稿,中央和省级拨付我市5053万元冬春救助资金已经全部通过打卡发放,全市共发放棉衣棉被等救灾物资6010套件。


督查组在灵璧县娄庄镇检查冬春救助工作开展情况


督查组在灵璧县黄湾镇慰问因灾生活困难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