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开展煤矿联系包保工作的通知 应急煤〔2021〕58号

发布日期:2021-09-02 08:51 编辑:应急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阅读:

宿州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开展煤矿

联系包保工作的通知

 

埇桥区、萧县应急局,各有关煤矿: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根据《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关于进一步压实矿山安全监管监察责任切实消除监管盲区的通知》(矿安〔202150号)和《安徽省能源局关于开展煤矿联系包保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经研究,现就我市煤矿联系包保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联系包保制度

(一)我局负责联系包保辖区内国有煤矿,逐矿明确联系包保人员,督促指导县区煤矿监管部门落实属地监管责任,解决煤矿安全发展存在的问题和难题。

(二)埇桥区应急管理局、萧县应急管理局负责辖区地方煤矿联系包保工作,按照属地监管职责认真做好煤矿日常监管工作。

二、联系包保人职责

(一)督促煤矿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扎实开展各项专项行动。

(二)监督煤矿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各项安全生产管理制度,督促煤矿依法依规组织生产建设。

(三)督促煤矿开展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工作,落实风险管控和隐患治理措施,跟踪了解煤矿重大灾害治理、重大风险管控、重大隐患整改等工作进展情况。

(四)重点监督煤矿是否按批准的年度采掘计划进行开拓部署与采掘生产,领导带班下井制度执行情况,特殊工种岗位人员持证上岗情况,防范五假五超三瞒三不等违法违规生产行为发生。

(五)监督煤矿落实各级安全监管监察指令,严格按照五落实要求进行整改。

(六)发现危及煤矿安全的重大问题立即采取停产撤人措施,督促煤矿每年至少开展一次紧急情况撤人演练。

(七)对长期停产停建煤矿,落实驻矿盯守或定期巡查责任,做好日常安全监管记录,严防明停暗开。

三、工作要求

(一)联系包保人员要认真履行包保职责,全面掌握包保煤矿采掘接续、灾害治理、石门揭煤等安全生产风险动态,摸清联系煤矿安全底数,督促煤矿落实一矿一策风险管控措施。

(二)被包保煤矿要积极配合联系包保人员相关工作,如实提供各类资料数据,做好日常安全监督管理工作,确保包保工作顺利开展。

(三)我局将在本部门网站公布煤矿联系包保人员信息,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附件:宿州市煤矿联系包保分工

 

 

 

宿州市应急管理局      

2021827日    



附件

宿州市应急局煤矿联系包保分工

 

联系包保煤矿

联系包保人员

  

  

芦岭煤矿

尤计富

陈金和

宿州市应急局局长

宿州市应急局副支队长

朱仙庄煤矿

钱营孜煤矿

王海兵

杨  猛

宿州市应急局副局长

宿州市应急局大队长

桃园煤矿

祁南煤矿

张家省

韩东波

宿州市应急局三级调研员

宿州市应急局科员

祁东煤矿

龙王庙煤矿

  

宋继鹏

埇桥区应急局局长

埇桥区应急局科员

金黄庄煤矿

  

李  雷

萧县应急局局长

萧县应急局科长



宿州市煤矿包保联系人变更说明

 

按照省能源局煤矿联系包保要求,市应急局对《宿州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开展煤矿联系包保工作的通知》(应急煤〔202158号)包保联系人进行变更,其他内容不变,特此说明。

政府领导联系责任人

煤矿企业

煤矿安全监管部门负责人

煤矿包保责任人

煤矿

姓名

职务

姓名

职务

姓名

职务

联系方式

任  东

常务副市长

淮北矿业集团

尤计富

市应急局

局长

陈金和

市应急局

副支队长

18055776615

芦岭煤矿

朱仙庄煤矿

王海兵

市应急局

副局长

 

市应急局

大队长

18055776618

祁南煤矿

桃园煤矿

皖北煤电集团

张家省

市应急局

三级调研员

韩东波

市应急局科员

19955796188

钱营孜煤矿

祁东煤矿

魏启宏

埇桥区常务副区长

金狮矿业集团

 

埇桥区应急局党委书记

宋继鹏

埇桥区应急局科员

18055730508

龙王庙煤矿

蔚成辉

萧县常务副县长

新汶矿业集团

 

萧县应急局局长

 

萧县应急局

科长

18055775609

金黄庄煤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