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分批次入村入户开展帮扶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25 09:43 编辑:应急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决战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推进帮扶工作,提升帮扶成效,市应急管理局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前提下,分期分批有序到萧县官桥镇彭林村开展实地走访,切实推进“抗疫情、补短板、促攻坚”专项行动。

3月24日,局长尤计富到村组织召开彭林村脱贫攻坚专题会议,与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同志一道,就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化解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等展开深入研究探讨,进一步优化工作方案,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会后,尤计富一行深入结对帮扶贫困户家中开展走访活动。

在入户走访期间,全局帮扶干部详细询问包保户在疫情期间的生产生活情况,优化“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积极应对化解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在开展“送思想、送政策、送信息、送要素”活动的基础上,大家积极主动购买帮扶户家的农副产品,推进消费扶贫,提升帮扶成效和满意度。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我局将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再加一把劲,再出一身汗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力的举措推进各项帮扶工作,为夺取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