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灾宣传进校园 结对助学送温暖

发布日期:2020-05-14 16:12 编辑:应急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阅读: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防灾减灾日,主题是“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5 月 9 日至15 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根据宿州市防灾减灾委员会办公室防灾减灾宣传周“七进”活动安排,5月14日上午,市应急局党组书记李欣、副局长雷鸣和局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玉成带领局党员和青年志愿者“校园小分队”及宿州市天使应急救援队到萧县皇藏峪小学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和结对助学活动。

在萧县皇藏峪小学,局党组书记李欣向杜彩云校长介绍第12个防灾减灾日防灾减灾宣传周“七进”活动开展情况,强调防灾减灾知识和自救互救技能的重要性。

在活动现场,学生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相距1米的距离排好队,由市应急局党员和青年志愿者为每个学生发放防灾减灾宣传资料。宿州市阳光天使救援队的专家为学生讲解防溺水、交通安全、自然灾害等安全知识。天使救援队队员演示心肺复苏等救助技能,部分师生积极参与互动,实地体验心肺复苏技能。经过宣传培训,广大师生一致表示,夏季来临,学生安全工作是重中之重的大事,防灾减灾安全知识宣传的太及时了,我们一定化身防灾减灾安全宣传员,向父母亲人向社会不断宣传防灾减灾安全知识。

防灾减灾宣传活动结束后,李欣、雷鸣和李玉成等一行在杜彩云校长的陪同下,看望贫困学生钱鑫磊、史瑛瑾,并代表局关工委分别资助500元助学金。两位同学一致表示,一定会坚定信心,战胜生活上的困难,珍惜学习机会,好好学习,不负期望。

李欣表示,宿州市应急管理局作为帮扶彭林村的市直单位,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彭林村的脱贫攻坚和皇藏峪小学的发展,彭林村虽然已经脱贫,但是,只要局工作队一天不撤走,就一定继续关注皇藏峪小学的发展,不让贫困家庭的孩子因为生活困难失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