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局党委书记李欣解读《民法典》

发布日期:2020-12-07 11:35 编辑:应急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阅读:

为强化领导干部的法制教育,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学法、用法意识,12月4日下午,局党委书记李欣给全局同志解读了《民法典》,上了一堂生动法制课

李欣书记以《民法典,弥补了这些安全责任》为题,从场所经营者的安保责任、个人隐私和个人信息怎么保护? “头顶上的安全”如何守护?擅入高危场所受伤,谁来负责等7个方面对民法典进行了解读。

会议由王海兵副局长主持。王局长指出:一是民法典涉及生活的方方面面,关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领导干部要强化自身的法治意识,依法履行职责,合法使用权力,当好民法典的宣传者、实践者和推动者。二是联系实际推进工作,找准抓手、集中发力,做好依法行政与民法典相关内容的衔接,保持法治统一,确保民法典全面有效实施,促进我局法治建设。三是要做好依法行政相关工作,做到证据清晰,调查全面,过程规范,确保行政执法决定的合法性、合理性,真正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