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积极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09 11:15 编辑:应急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阅读:

12月4日是我国第6个宪法宣传周,我局于12月1日至12月7日,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结合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组织开展了宪法宣传周活动。

一是开展进企业活动。我局危化科、法宣科和综合科等相关科室人员深入企业进行隐患排查治理和法律知识宣传,并向企业职工发放《防灾应急知识宣传手册》《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等,并对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对企业安全部门的负责人进行了讲解;二是组织进行宪法知识展览。在我局会议室电子显示屏连续播出宪法宣传标语,宣传宪法知识。在市局网站播出宪法宣誓内容,并组织机关人员进行宪法宣誓;三是利用主题党课组织宪法学习。我局利用主题党课时间,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四是组织党的十九届中全会精神学习。局党组书记李欣同志组织宣讲了党的十九届中全会精神,使全体干部职工更进一步学习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五是进行了宪法知识测试。组织局机关人员进行宪法知识测试题,以答题的形式促进对宪法的学习和掌握;六是组织宪法宣誓活动。我局组织全体干部进行宪法宣誓活动,局党组书记李欣同志领誓,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宣誓仪式。

通过“宪法宣传周”活动,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学习宣传了宪法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了制度意识,增强宪法自觉,为推动宪法精神深入人心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