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县对全县各行业部门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进度进行督查指导

发布日期:2022-01-12 10:23 编辑:应急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阅读:

为全面掌握我县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进度,确保在2022年年底前全面完成我县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县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于1月6日-7日,与萧县应急系统普查任务中标的第三方公司联合成立专项督查组,到住建局、交通运输局、水利局、气象局等各行业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牵头部门进行督查指导,对全县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进度进行跟踪调查。

督查组在督查过程中强调各单位要扎实做好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全面摸清全县范围风险底数,深入分析和用好普查资料,进一步完善综合减灾区划,夯实我县防灾减灾基础,为有效防范化解重大灾害风险提供科学决策依据,切实保障我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通过对我县各行业部门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牵头单位进行全覆盖督查,发现各单位风险普查工作开展整体进度较为靠前,但仍存在如住建、气象等部门整体工作进度较慢,督查组认真梳理其工作推进难点及现阶段存在的问题,与相关单位谋划下一步工作计划,以便全面高效推进工作。

督查组要求各有关单位要切实把握时间节点,提高思想认识,层层压实责任,精心组织实施,科学高效开展好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确保我县在2022年底前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高标准高质量按时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