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副县长陈晓强调研我县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1-12-27 15:46 编辑:应急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阅读:

12月25日上午,副县长陈晓强深入企业,检查安全生产情况,县应急管理局局长王存珠及局相关股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陈晓强先后来到砀山土产公司(烟花爆竹储存仓库)、中石化城北加油站、安徽宿州科技食品有限公司、安徽省宴嬉台酒业集团有限公司等地,实地查看安全生产工作。

调研中发现,中石化城北加油站临近新310国道,来往车辆较多,陈晓强详细查看各项安全防护装置是否到位、有无安全隐患,并仔细了解应急值守、安全教育培训、应急演练、安全隐患自查自控自改等情况。他指出加油站是能源供应的重要渠道,也是防火、防爆重点单位,加油站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管理措施,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陈晓强在烟花爆竹储存仓库详细了解了储存仓库的烟花爆竹存放量及消防水池、灭火器材、消防栓等消防设施设备的安全情况,仓库工作人员就日常防火巡查和火灾发生后的自救与初期处置进行了情况讲解。

陈晓强一行继续进企业,入车间,实地察看白酒酿造和罐头加工的生产工艺、生产流程及生产设施设备,仔细检查有限空间场所的风险告知卡及警示标志,详细了解有限空间作业的流程、管理制度、防范举措和应急救援措施等。陈晓强要求工贸企业必须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积极开展危险因素辨识管控,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构建双重防控机制,扎实开展标准化建设,打牢安全生产基础,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