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县应急管理局部署推进岁末年初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1-12-23 15:24 编辑:应急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阅读:

近日,萧县应急管理局召开机关全体人员会议,集中学习了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会议主题为安排部署岁末年初重点工作。会议由局长张硕主持,局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岁末年初全国安全防范视频会议”精神,学习了疫情防控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重申了强监管、严执法,对违法行为“零容忍”的有关要求。

会议指出,岁末年初是各类事故多发频发时段,临近春节历来是各类事故易发、多发时期,安全生产责任重大。锁定目标不放松,严把岁末年终安全生产关,盯紧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强调,各部门股室要压实责任,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意识和红线思维,切实把工作责任压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针对下一步重点工作,张硕强调,一是要强化应急保障,防御极端天气、森林火灾等导致的灾情,做好冬春救助和值班值守工作;二是要强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紧盯可能造成重特大事故的重大隐患和严重违法违规行为,重点查处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的违法违规行为;三是要强化各类违法违规行为查处力度,提升安全生产行政执法质量,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推动安全生产责任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