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县组织举办2021年危险化学品桌面推演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1-12-17 16:44 编辑:应急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阅读:

为有效有序应对我县危险化学品突发事件发生,及时控制和消除突发性事故危害,提高事故应急处置能力,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12月16日,萧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县经济开发区、萧县化工园区部分企业在萧县化工园区举行了一场危险化学品突发事件桌面推演应急演练,共计30余人参加。

本次演练背景为萧县化工园区内安徽富邦化工有限公司甲醇罐管道法兰出现泄露。各单位各部门针对实际可能出现的情景,按照划分角色逐步进行桌面推演。本次桌面推演包括事故报告、指挥协调、应急响应、应急终止,后期处置等环节模拟出突发事件实际的可能性。通过本次桌面推演,参演人员纷纷表示对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有了很大的进步。

“本次演练对我们大家都是一次学习与研究的机会,演练脚本要结合实际可能发生情况,进一步充实细化”县应急局副局长郝立新说到。

县应急局副局长刘永刚指出“虽然因为疫情防控等原因,未能开展实战演练,但是推演的环节与实际基本一致,大家要重视应急演练,桌面推演不仅仅是走个形式,对于大家处置突发事件能力和掌握应急机制都会有一定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