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县召开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12-17 16:24 编辑:应急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阅读:

12月16日,砀山县召开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传达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和文件精神,安排部署推进全县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常务副县长陈冲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副县长陈晓强主持会议。县委宣传部、县公安局、应急管理局、农业农村局、城管局、交运局等相关单位及各镇(园区)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省、市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关于加强全市燃气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县住建局、城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分别围绕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发言。

陈冲在讲话中指出,各镇(园区)、有关单位要深刻吸取湖北十堰、辽宁大连、河北邯郸等地发生的重大燃气爆炸事故教训,认真比照分析我县存在的问题短板,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加强风险分析研判和安全评估,研究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切实堵塞漏洞、防范风险、坚决遏制各类燃气事故的发生;要严格落实好属地管理和行业监管责任,认真开展燃气安全隐患自查和“回头看”工作,同时要加强公众燃气安全宣传和警示教育,普及燃气安全检查、应急处置等常识,并鼓励群众举报身边存在的燃气安全隐患问题,着力营造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要举一反三,绷紧安全神经,始终把“1+8+N”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作为当前工作的核心和主线,全力抓好消防、燃气、危化品、建筑工地、道路交通、有限空间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防范和安全生产工作,对重大问题隐患要紧盯不放、一抓到底,坚持闭环管理,切实把各类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陈晓强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清当前严峻形式,坚决克服麻痹松懈和侥幸厌战心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把安全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突出重点,狠抓落实;要做细隐患排查、做实问题整改,加强应急值守,落实抢险救灾队伍、装备、物资、通信等应急准备,细化和落实好各项安全措施,确保全县人民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