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县部署防范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工作

发布日期:2021-12-17 16:07 编辑:应急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阅读:

12月16日,砀山县召开防范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工作会议,分析冬季我县可能出现的自然灾害形势,进一步明确各部门任务,严格落实各项防范措施,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损失,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委常委、副县长陈晓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宣传部、县公安局、应急管理局、农业农村局、气象局等相关单位及各镇(园区)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了《关于做好今冬明春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存珠宣读了《砀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指挥部的通知》《关于调整砀山县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指挥部组成人员和工作职责的通知》;县气象主要负责人局对我县作了气象分析;县公安局、农业农村局、交运局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就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工作作了发言。

陈晓强在讲话中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着力将冬季防灾减灾工作做细做实;要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强化险情预报监测机制、紧盯重点部位和人群、充实物资保障,明确任务,突出重点,全力做好冬季防灾减灾各项工作;各部门必须强化全县“一盘棋”思想,根据分工方案,注重统筹协助、落实部门责任、加强应急值守,确保一旦发生险情、灾情,人员第一时间到位、物资保障第一时间到位、各项救灾措施第一时间落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