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森防办督查森林防灭火工作

发布日期:2021-12-14 17:33 编辑:应急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阅读:

为推动森林防火工作落实,县森防办于12月8日对省级湿地自然保护区及官庄、西南门林场开展森林防灭火专项检查。

检查组对林区防火工作进行实地督查,一是检查护林员是否在位、标语是否挂在醒目位置、是否有巡查记录和防火责任书;二是查看森林防火救援设备是否充足,人员车辆备勤备战情况;三是对值班值守进行监督检查,是否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从检查总体情况看,各单位能够结合实际贯彻落实森林防灭火工作要求,利用现有条件,设置防火隔离带5000余米、宣传指示牌60余块、发放宣传资料350余份,在进入林区出入口设置执勤帐篷4顶,保证24小时值班。做到严防死守,防止发生火灾。

检查组要求各林区重点防火单位,要坚持值班值守,做到不脱岗、不漏岗,进一步强化职工工作责任心和紧迫感,防止麻痹大意思想,绷紧森林防火安全弦,切实做好我县森林防灭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