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县召开2021年第四季度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1-12-09 17:37 编辑:应急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阅读:



12月6日下午,县安委会2021年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县委书记黄韡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朱新华安排部署下一步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黄韡在讲话中指出,要保持高度警醒,清醒看到道路交通、工矿企业、烟花爆竹行业存在的隐患,加大精力投入,全力消除隐患。要牢固树立整合思维,加强自身能力建设,优化整合执法力量,建立优质的乡镇综治中心。要突出工作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重点领域专项整治,特别是在道路交通安全方面,各乡镇要利用公益岗位,发挥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强化责任担当,靠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要抓实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做到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形成强大合力。要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督促企业做到安全生产责任、管理、投入、培训和应急救援“五到位”。

黄韡强调,要筑牢安全防线。在风险防控上要“抓源头”、绝不放松,切实把风险控制在隐患形成之前、把隐患消灭在事故发生之前。在安全检查上要“全覆盖”、不留死角,坚持乡镇、行业领域、生产经营单位“三个全覆盖”,持续开展全方位、多层级、拉网式安全生产大检查。在隐患整改上要“零容忍”、不存侥幸,确保“盯到位、改到位”。在打非治违上要“动真格”、不能手软,对各类非法违法、违规违章行为敢于较真碰硬。在事故查处上要“严追责”、不讲情面,严格按照“四不放过”原则,严肃事故调查处理,加大责任追究力度,以严厉的追责问责倒逼企业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落实落细。

朱新华要求,要深化认识、严肃态度,警钟长鸣,临近岁末年初,各单位各乡镇一把手要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的要求,加大排查力度,树牢风险防范意识,坚持乡镇管属地、县直一把手管行业,梳理安全隐患,紧抓落实。要加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针对全县的主干道,要加紧施工。要紧盯重点道路,紧盯校车、施工企业等重点车辆,深入推进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要深入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加强液化气罐信息化管理,强化全过程跟踪追溯;要加大燃气阻断系统安装力度,摸清燃气管道基本信息和安全状况,建立城镇燃气安全风险监测预警平台,提升早期防范处置能力。要持续开展农村地区自建房和沿街门店“三合一”场所“小火亡人”专项整治行动,强化烟花爆竹流通运输过程监督管控,严肃查处非法违法运输烟花爆竹行为。领导班子要亲力亲为、深入一线,最大限度地发现和消除事故隐患,坚决防止隐患变事故。

会议通报了当前我县安全生产形势。县领导尉成辉、刘聪、李红玲、周瑜、吴群、张鹏、郭承亮出席会议。县直相关单位及各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