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县召开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12-01 17:06 编辑:应急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阅读:

11月30号,砀山县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推进会召开。

会议指出,做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是补齐我县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短板弱项的难得机遇,是提升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的基础性工作,各镇(园区)、各责任单位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高度自觉,全力做好本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

会议强调,各镇(园区)、各责任单位要严格按照省、市普查办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措施,强化统筹协调,扎实做好普查数据源头管控工作,确保普查各项工作顺利推进;要组织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应急风险普查宣传工作,促进各部门和单位以及社会公众充分认识普查工作的重要意义,为普查工作顺利实施创造良好舆论环境;县普查办要充分发挥综合协调和统筹指导作用,及时了解掌握普查工作进展,全面深入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夯实安全基础、提供坚强保障。

县普查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王存珠传达学习了市普查办有关通知文件精神,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普查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汇报了普查工作开展情况;第三方技术服务机构汇报了下步协助开展普查工作的思路、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