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减灾救灾委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组
来萧县指导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20 08:45 编辑:应急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阅读:


近日,由市减灾救灾委办公室组织市应急、气象局、市地震局、市消防救援支队一行来我县指导“全国全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

今年,我县申报创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为杨楼镇新廷社区,创建全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为杨楼镇郝集社区、圣泉镇郑腰庄社区。市减灾救灾委一行对我县创建社区选址位置、社区配套设施、资料准备和前期开展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实地调研并给于充分肯定。

根据《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管理办法》有关规定,申报全国、全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必须具备组织管理、隐患治理、基础设施、应急物资保障、应急力量建设、预案编制与演练、宣传教育和创建特色等内容,我县以据规定作为创建依据和参考因素确定创建社区。

工作组就示范社区创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县应急局要有具体负责人指导社区创建工作,乡镇要有分管领导跟进社区创建工作,社区要指定专人落实社区创建工作;任何单位不得有推诿扯皮现象,要把综合减灾示范社区作为旗帜推向社会,带动和影响更多社区参与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

县应急局副局长刘永刚陪同减灾救灾委工作组一行参与实地指导,刘永刚表示,县应急局会全力配合示范社区创建工作,压实工作责任,统筹联动、形成上下一盘棋抓好我县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