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县人大常委会:奏响“安全曲” 唱好“大合唱” 助力应急管理谱新篇

发布日期:2021-03-29 15:34 编辑:应急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阅读:




    326日下午,萧县人大常委会视察调研全县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萧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永亮出席活动,萧县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孙宏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杰及县政府办、县应急管理局负责人陪同。

“目前共配备消防车10辆,机器人1台,总载水量78吨,载泡沫5.5吨……”“先后参加武汉抗疫及池州市东至县、六安固镇镇、庐江县同大镇、桐城市、萧县“8.18”抗洪抢险等,被评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安徽省优秀党组织’‘安徽省优秀志愿服务集体’……”“积极构建县域救援网络体系,大力发展镇级应急救援队伍,努力实现‘农村十分钟应急救援圈’……“目前正积极推进矿山开采数字化建设,对矿山开采平台、装车点、车辆、边坡稳定性进行在线监测,逐步实现‘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切实提高安全生产水平……”“以创建全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为契机,狠抓基层组织建设,夯实防灾减灾基础,提升应急处突能力,2020年被评为‘全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2020年又充实一批价值130余万元物资,包括冲锋舟1艘、皮划艇7艘、流动排涝站5套、潜水泵500套……”视察组一行先后深入到萧县消防救援大队、天瑞集团萧县水泥有限公司、龙城镇城东社区、县救灾物资储备库等,就应急救援队伍建设、企业安全生产状况、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及应急物资储备等工作进行实地视察,听取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朱永亮指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成效显著,成绩突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大幅提升。他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重要指示批示讲话精神,坚持底线思维,强化安全意识,提升能力水平;要紧盯危化、矿山、消防、建筑施工、交通运输等重点行业领域及重点人群、重点时段和重要节点,抓实安全教育、事故防范和应急处突;要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齐抓共管,同向发力,打好安全生产的人民战争;县人大机关和人大代表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主动作为,扎实履职,与县委、县政府携手奏响“安全曲”,唱好“大合唱”,推动全县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谱写新篇章。

    会上,孙宏雁汇报了全县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县经济开发区、县市场监管局、县住建局、县公安交警大队、县消防救援大队、县林业发展中心等6家单位分别报告了本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积极建言献策,纷纷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全县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