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召开第一季度建设工程安全生产暨扬尘治理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3-29 15:04 编辑:应急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阅读:


经开区高度重视建筑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今年以来,安委办与经开区规划建设局协同,着眼于建筑领域安全生产,开展建设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325日上午,经开区安委办会同规划建设局在北京城房珑樾庄园现场召开第一季度建设工程安全生产暨扬尘治理工作推进会。宿州经开区应急管理局、规划建设局主要负责人,经开区在建项目建设、监理、施工单位项目负责人,施工单位安全负责人9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宿州珑樾庄园项目分管负责人就安全生产及扬尘防治工作做表态发言。随后,规划建设局韩昌敏局长分析了经开区建设领域质量安全生产及扬尘治理工作面临的形势,对下一个阶段的安全生产及扬尘治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最后,安委办主任马荣伟就进一步做好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要认清当前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及扬尘治理工作的严峻性,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思维,要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靠实工作责任,强化责任追究。全面落实好质量安全生产及扬尘治理工作责任制和各项管理制度,要强化行业监管责任和工程参建各方主体责任,对责任不落实、监管不到位、失职渎职的,要依法依规严厉问责、从重处罚。要突出源头防治,夯实工作基础。全面抓好施工前备案、资格审查、安全设施配备等工作,指导各企业加强项目经理、安全员及特种作业人员培训教育,全面落实企业职工先培训后上岗等制度。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始终做到常敲安全之钟、常思安全之痛、常紧安全之弦,做到建筑施工安全及扬尘治理工作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常抓不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