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县应急管理局赴徐州市泉山区考察学习

发布日期:2021-03-22 11:25 编辑:应急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阅读:

   




    3月18日,县应急管理局党书记、局长赵阶合带领班子成员及有关股室负责人,赴徐州市泉山区考察学习应急管理工作,旨在深度对接交流,加强区域联动,加快共建共享,携手谱写萧泉应急管理新篇章。泉山区应急管理局会议室党委书记、局长杨松陪同考察并召开座谈会。

    会上,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在安全监管、应急处突、防灾减灾救灾等方面的典型经验和特色做法,同时还就队伍建设、分类分级监管、网格化管理、信息化推进、体制机制建设等共同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地交流与探讨。

在应急指挥中心,考察组一行认真听取了该中心负责人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并现场观看了“一张网”应急指挥系统实时调度指挥、开展会商研判、风险监测预警等各项功能演示,详细了解应急指挥信息平台建设及运转情况。

考察期间,双方一致表示,今后将加强沟通交流,建立紧密协作关系,特别是在“十四五”应急规划编制、应急预案修订、应急预案演练、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防汛抗旱、森林防灭火、应急救援、灾害救助等方面建立共建共享联动机制,做到优势互补、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在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中汇聚“应急”力量、迈出“应急”步伐、展现“应急”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