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召开2021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16 09:32 编辑:应急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阅读:


3月11日上午,萧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召开2021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瑾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有森林防灭火任务的乡镇以及皇藏峪国家森林公园、国有林场、蓝天救援队、天狼救援队等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省、市有关文件精神,通报了今年以来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我县森林防灭火工作面临的形势,研究讨论了《萧县森林火情处置机制》,安排部署了全县春节森林防灭火工作。

陈瑾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正值春季,农事用火频繁,特别是民间祭祀、上坟用火不断,火源管控难度大我县前一段时间也有多个乡镇先后发生多次火情,暴露出我们森林防火信息报告不及时、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管控措施不严格、主动担当不够等问题

陈瑾强调,要严格落实火源管控工作措施各类防控力量要到岗到位,守住重点地段,管住重点人群,确保火种不上山、火源不入林紧盯国有林场、森林公园、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重点林区等关键区域,强化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等措施,严防火种上山,最大限度避免发生人为火灾。切实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加强会商研判,及时发布预警信息认真履行火情早期处置职能压实责任,分片包保,配足设施设备,要加快落实网格化管理机制,定人、定岗、定责,实现森林防火全方位、全覆盖精细化管理;要严格执行24小时人员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禁脱岗、漏岗做到“有火必报”,确保火情、政令信息畅通。

陈瑾强调,有关乡镇、各有关单位要深刻吸取去年四川西昌森林火灾事故及近期我县部分乡镇火情的教训,结合李锦斌书记、清宪省长关于2月20日无为市森林火灾批示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全森林防灭火形势平稳,不发生森林火灾和人员伤亡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