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应急管理局多措并举服务
非煤矿山企业安全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1-03-11 11:48 编辑:应急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阅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批示精神,按照2021年2月20日全国矿山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和《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加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安委办〔2021〕3号)等文件的要求,为进一步推动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保障节后非煤矿山企业安全复工复产,近期,区应急局采取“邀请专家查隐患、矿山企业互查互学”的形式,组成检查组对埇桥区非煤矿山企业开展复工复产专项监督检查。

一、突出检查重点,实施精准执法。此次专项监督检查参照《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关于开展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的通知》(矿安〔2021〕5号)要求的十一项重点内容,重点检查企业对近期国家、省、市、区有关会议精神和文件的落实,企业安全管理和教育培训、应急管理、现场安全管理和外包施工队伍管理等情况。

二、聘请专家参与,落实精准服务。邀请专家参与检查,对检查出的问题,检查组逐一分析问题隐患产生原因,提出整改措施,通过科学化、专业化的隐患排查,为企业消除事故隐患提供了有效依据,同时帮助企业进一步提升了安全管理水平。

三、压实主体责任,确保精准整改。检查组要求企业进一步增强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进行全面系统的安全检查,确保设备设施到位、人员培训到位、安全管理到位、隐患排查治理到位,并确保各项安全保障技术措施有效落实,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