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县政府常务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

发布日期:2021-03-11 11:39 编辑:应急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阅读:

3月8日上午,县长武戈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22次常务会议,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及《刑法修正案(十一)》有关安全生产条款,研究部署近期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生命安全,是重大政治问题,各乡镇、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对安全生产工作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调度,全面落实属地管理和行业管理职责,确保履职尽责到位,督促企业全面加强安全设施投入,突出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源头治理,切实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从源头上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真正将安全生产列入本部门的重要议事日程,思想再加压,措施再强化,彻底整治危险化学品、矿山、建筑施工、道路交通、校园、消防以及文博单位与社会福利机构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加大清明节前森林防火督查、巡查、防范,持续加强重点单位、重点人群、重点环节和重点时段风险防控,常抓不懈、严防死守,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有关单位要深刻吸取近期事故教训,高度警惕,切实履职尽责,抓好重点时段、重点人员、重点区域的管控,持续加强企业复产复工安全督查指导,强化安全隐患问题整改,对查出来的隐患问题,要督促企业落实整改措施,建立定期督导跟踪机制,逐条跟踪落实整改,逐条进行销号。要继续高质量开展安全生产三年集中整治行动,务必在前期集中整治的基础上,及时总结经验,着力解决之前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重点解决“看不清、想不到、管不了”等思想麻痹意识,进一步巩固提升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成果,补齐短板,强化措施,严控风险,彻查隐患,筑牢事故防线,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