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县应急管理局提前谋划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10 10:42 编辑:应急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阅读: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升社区综合防灾减灾救灾能力。3月9日上午,泗县应急管理局时昌盛副局长带领地震办公室、防灾救灾股负责人,到泗城镇虹乡、三湾社区;泗县经济开发区曹苗、于圩社区摸底排查指导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

摸排指导以《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标准》为依据,严格遵循查找不足、提升质量、动态管理、激励支持的原则,在创建阶段,严格按照创建标准,注重强化部门协作,不断创新举措,有力增强城乡居民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提升城乡社区的综合减灾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

泗县应急管理局自成立以来,局党委一班人高度重视示范创建工作,每年都提前谋划,严格按照《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管理暂行办法》和《全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管理办法》规定,对照创建条件,积极协调工作,明确创建时间,扎实推进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